在这个吊诡、符号繁多的国度和文化氛围的某些角落,渐渐地有些人开始问问题、拆解符号,开始关注大标签、大论述底下流动着的生命力。《真纪元》为的是寻觅那经常被忽略的实质内容。
星期三, 五月 12, 2010 | Posted in
作者:马绍伦
俗语说,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在昨天叻思华小董事部到首相署见了那吉,领了300万支票后,隔天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在陪同再益回选区谢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因为州政府在处理拨款是”遗漏”叻思华小的拨款,不知乌雪的华裔选民,看了会有何感想。


乌雪败选的原因,绝对不是州政府没有拨款给叻思华小那么简单,单看这次补选,民联获得华裔接近八成的支持率就可明白,许多评论家或学者都分析得很清楚,民联会败选乌雪,是因为民联当了两年的州政府,并没有重点发展乌雪,让乌雪无法跟上州政府的发展步伐,成为了雪州落后的地区,当补选来了,乌雪人民感受不到民联政府的诚意,把票投给了国阵,这是无可厚非,实属人之常情!


在叻思华小董事部拿到国阵的300万后,就算雪州政府在这是给予无关痛痒的5万拨款,最多只是锦上添花。刘行政议员还想在这时为雪州政府加分,会不会太迟了?况且这也非君子作风,会让国阵成员党,如马华、民政藉机大做文章。

要拨款,为甚么在补选前或补选间不拨,当一切已成定局时才来拨款,这可以辩称这不是补选糖果,但无可否认的是,这时忙羊补牢已维持已晚。与其把款项拨给叻思华小,为甚么不把这笔拨款拨给龙邦华小,兴建更多廉价屋或给广东义山不更好吗,况且他们到目前还没拿到任何拨款?不然,拿这笔钱去发展垦殖区,以为下一届大选做准备也好。别忘记,公正党的再益在垦殖区里一票都拿不到,这不是最值得关注的一群吗?他们完全不知雪州已经变天,新政府是谁都不知道,难道雪州政府一点危机感也没有?

乌雪补选结束,民联在检讨败因后,应该在当下立下更完善的机制,深入民间,照顾每一个族群的福利,才能真正造福人民,而非马后炮的有样学样,让选民们误解政策有偏差,认真看待选民的意见,才有重夺议席的可能,否则将会失去更多。

作者是新纪元学院2007年媒体系毕业生,现于台湾铭传大学就读新闻学系。
Category:
��

Comments

1 Response to "刘天球马后炮"

  1. 叶子 On 2010年5月12日 07:52

    我天真地想:希望这篇评论能放到Malaysiakini和merdeka review 去,成为给民联的一记当头棒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