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吊诡、符号繁多的国度和文化氛围的某些角落,渐渐地有些人开始问问题、拆解符号,开始关注大标签、大论述底下流动着的生命力。《真纪元》为的是寻觅那经常被忽略的实质内容。
星期二, 三月 30, 2010 | Posted in ,
作者:李益南


依照以上图表所示,公司初期会有入不敷出的困境。过后资金会慢慢的累计,差不多8~10年后,即可收回成本,直到下一个周期及23年后,也就是另一个翻种的开始。

因为翻种费,公司所累计的资金将会减少。这种情况会一致延续到8~10年,然后累计的资金就会开始累计。直到下一个周期。公司是否能够生存是决定在第一个十年,如果不能够克服这资金短缺的情况,那么公司就不能运作,那么以第养校就是不可行的方案。

相反的,公司能够解决资金短缺的情况,那么它就能够以之前所累计的资金去应付周期性的翻种费, 独中也就不必向华社再次筹募翻种费。

校友会之所以认为“不妨接受”,很可能是考虑到10年后的情况。而黄章星所考虑则是第一个10年的困境。以下就是这个案例的详细分析。

(待续)

作者为第一届新纪元资讯工艺学生,2003年广州暨南大学计算机科学毕业,现在卑尔根大学就读系统动力学 硕士课程。


----------------------------------------------------------------------------------------------
附录:太平华联独中董事长黄章星文告内容(一)

长期固定拨款益处

1. 独中每年可获40万元的长期固定拨款,20年总计将有800万元的收入,使学校管理层觉得有固定收入保障,也使教育工作者不会感到为钱忙为钱忧。而以地养校计划中20年的棕油种植收入,扣掉各种开销及棕油价格波动存在的风险,20年后有没有800万元的净收入还是一个未知数。

2. 随着学生人数增加提高的行政开销,或可申请额外拨款,较有弹性处理空间。

3. 让董事部有更多时间办好教育。

4. 有了固定政府拨款,学校将会减少师生筹款活动次数,让老师与学生能够专心授课与学习。
��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以地养校方案必可行?(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