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吊诡、符号繁多的国度和文化氛围的某些角落,渐渐地有些人开始问问题、拆解符号,开始关注大标签、大论述底下流动着的生命力。《真纪元》为的是寻觅那经常被忽略的实质内容。
星期五, 四月 02, 2010 | Posted in
作者:马绍伦


常言道:一个人对於一件事情的看法要和不要都可以有100种理由,现在逢乌鲁雪兰莪补选,虽然国大党已圈定候选人为巴拉尼威重做冯妇,雪州巫统以更高胜算为由要求国大党让出席位,做法实在是令人不敢苟同。


其实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说的一点都没错,如果我们重视选民的喜好,则没有任何一个印裔能够在大马竞选。没有任何议席是以印裔为主的。的确,在308后,原本在国阵底下已是蚊子政党的国大党,如果在原有议席出战的机会都保不住的话,那它有如何有机会在印裔社会抬起头呢?在这样下去灭忙是迟早的事。

我们常看到,每逢补选一到,每个政党都好像眼睛发亮一样,好像已为”有金拾一样,不抢不痛快,出尽法宝去抢原本就不属於自己的东西,将所谓成员党互相尊重及团结对抗外敌所有字眼都抛到脑后,那选民在看这种烂片时,那会愿意付费(投票)呢?所以投票率低,其实是怨不得人的。因为观众(选民)不愿买票进场(投票)。


无论是人类还是一个团体,尊重都是非常重要的学问,这可以很简单,也可以被扭曲,导致复杂化。但是,如果在政党与政党之间缺乏默契,而为了一个小小的议席在你争我夺,但同一屋檐下生存的确是顺得哥来失嫂意,但是所遵守游戏规则更为重要,况且大家同一条船却在户扯后腿,老大失去应有的风度,让人更为不寒而酥。


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原来尊重成员党是一门高深的学问。让与不让,选民无权做决定,也无法影响最终决定,但可以肯定是,选民可以在这次的补选上进行打分,至於选民会不会讲政党的合作精神做为评分(投票)考量,答案只有投票成绩出炉时才能知道。但如果是的话,那这场补选的结果应该大概猜得到了。


作者是新纪元学院2007年媒体系毕业生,现于台湾铭传大学就读新闻学系。
Category:
��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尊重成员党是一门高深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