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吊诡、符号繁多的国度和文化氛围的某些角落,渐渐地有些人开始问问题、拆解符号,开始关注大标签、大论述底下流动着的生命力。《真纪元》为的是寻觅那经常被忽略的实质内容。
星期五, 四月 23, 2010 | Posted in , ,
-简引古谷实和他的漫画

作者: 邢诒旺

III.《飙吧!青山兵团》(注10):一个摩托车团的故事。可算是前两部漫画的某种中介。摩托车的追求和保养�quot;生活"的缩影,各个团员又是各层生活的典型人物──如继承大批遗产的秃头多毛兼单身青年、有家室而又好色偷食的小店铺老板、大学生等,勾勒出的是近于前两部漫画所描绘的一种无聊和茫然。

所不同者,人物的年龄比较高、社会的层面比较广泛。值得注意的是,这三部漫画的主角都是懒惰、软弱、爱讲大话到极点的家伙,但他们都有一位漂亮女生,带着母性地爱他们,包容他们。这可能是作者的某种情结,又或者竟是人心最柔弱的渴望了。

3. 自便自变总之,不骗你,古谷实的漫画能笑到你残,我已亲身,且找过几个朋友来实验证明。但他所描绘的残损(缺德!),并非一个人可以笑的那么理所当然的,否则我们所剩的将只有残酷,和作者的陷阱(作者可能亦囹圄其中):一脸贱相(注11)。另,这三部漫画都属于限制级,不便之处,请自便。


注释
注10. 香港版译作《GOGO茂利飞车党》,台湾版由昌文出版社出版,4本完。

注11. "一脸贱相"是《当我们同在一起》中的对白。


作者为新纪元学院第一届学生,2001年中文系毕业。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一脸贱相的哀伤(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