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吊诡、符号繁多的国度和文化氛围的某些角落,渐渐地有些人开始问问题、拆解符号,开始关注大标签、大论述底下流动着的生命力。《真纪元》为的是寻觅那经常被忽略的实质内容。
星期一, 四月 26, 2010 | Posted in
作者:马绍伦

不久前,乌雪补选提名日,我们的副首相很厉害,他说国阵的乌雪候选人卡马拉纳丹的名字和“一个大马”息息相关的,慕尤汀说:“卡马拉纳丹的名字是由代表著马来人的卡马,华人的亚伦和印裔的纳丹,这个宣传味的确太明显,同不同意他这番言论就要见仁见智了。

但是,慕尤汀言下之意,不知是不是在说前国大党乌雪国会议员巴拉尼维不能代表三大民族,在国阵政府强打“一个大马”之际,如果“和丰之狮”三美早点想到推选卡马拉纳丹的话,至少不用被老猫烧须,也不用被巫统狠狠的将了一军,无颜面见江山父老了。

当然到目前为止,媒体都一致认为,国大党在整个遴选过程中,已经被巫统玩弄在鼓掌之中,一旦完成“国阵党”后,国大党就会正式进入博物馆了,当然进入博物馆了,不只它一个,盟友民政党和人民进步党也可能会陪伴。 乌雪是国大党很重要的议席,为了将这个最后一根稻草给拿下,国大党唯有全力以赴,想尽办法也要赢,就算一票也好。但是要怎么赢呢?

卡马拉纳丹虽然是公关老手,但却对议题敏感性不足,看他受访时回应“PERKASA”的看法时,真的令人为他捏了一把冷汗,为甚么可以将PERKASA土著权威组织当成是捍卫本身的族群?这种按著良心说的话也讲得出,看来国阵还是派了一个“傀儡”上阵而已,和公关应该有的处理课题智慧完全格格不入。 说真的,虽然卡马拉纳丹虽是不错的人才,但其形象及风采依然不是再益的对手,除非能找到敌人的很大错处,否则这样补选依然与赢输无关,只有多数票的多寡而已。再益是不是演讲高手,或具有捍卫马来人权力,其实并不重要,因为这场补选中,以再益的名气,依然是大象,卡马只是一只超级蚊子。

或许,卡马如果是独立人士,那或许有一线希望,因为背负国阵和国大党的包袱压力太大,这是他的致命伤,凭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扭转干坤,为国阵和国大党洗底,所以只能把这场补选当成是一个经验罢了。 不过这场拿经验的补选,最终结果是卡马胜出了,他这只超级蚊子的命运是为国为民还是十足傀儡我们也很快就会看到。
作者是新纪元学院2007年媒体系毕业生,现于台湾铭传大学就读新闻学系。
Category:
��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一个大马候选人卡马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