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吊诡、符号繁多的国度和文化氛围的某些角落,渐渐地有些人开始问问题、拆解符号,开始关注大标签、大论述底下流动着的生命力。《真纪元》为的是寻觅那经常被忽略的实质内容。
星期二, 四月 06, 2010 | Posted in ,
作者:李益南

黄章星在文告中引用了“热心华教人士”的看法,即“以地养校计划在第8年就可以收回成本”。其意思是在前6年没有收入,但是在过后两年,即第8年,就可以是让收入达到1080万(1间独中集资120万,霹雳9间独中所以集资是1080万开发,即开发成本)。第8~9年的收入每年大约是500万左右。

根据以上的说法,估计棕油价格在440元左右。下图为收入的累计和流量图(Stock and Flow diagram)。


Actual tonnes per hectare per year = 油棕树每公顷每公吨与树年龄。

Plantation size = 2500公顷每公吨

Total tonnes per year = Plantation size * Actual tonnes per hectare per year

Price per tonnes = 490每公吨

Profit per year = Total tonnes per year * Price per tonnes

Income = Profit per year


支出(Expenses)

每周期第一年一次性的翻种投资。以上的就是根据条件,制作出的模型结构。
(待续)

作者为第一届新纪元资讯工艺学生,2003年广州暨南大学计算机科学毕业,现在卑尔根大学就读系统动力学 硕士课程。
��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以地养校方案必可行?(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