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吊诡、符号繁多的国度和文化氛围的某些角落,渐渐地有些人开始问问题、拆解符号,开始关注大标签、大论述底下流动着的生命力。《真纪元》为的是寻觅那经常被忽略的实质内容。
星期五, 四月 30, 2010 | Posted in
作者:马绍伦

再益虽然在乌雪败选了,但其实是非战之罪,不是因为再益的品德造成了他的败选,更大的原因是这个地区缺乏州政府的妥善照顾。

其实,在选举开始,民联三党已经对这场补选作了最坏的打算,即国阵回夺回这个308大选所失去的议席。国阵要取下这个议席,其实是易如反掌,因为身为雪州政府的民联在乌雪期下的三个州议席,竟然全都是反对党的,而公正党能在308大选以198张多数票夺下乌雪,被拿回已经是注定的,互相指责也於事无补。

在这八天里的竞选期里,给笔者的感觉,这个地方真的很像世外桃源,没有真正的去里面走过的人,无法感受乌雪地广人多到令人惊讶,前州务大臣基尔或现任大臣卡立是否有想过如何发展这块地呢?如果不是补选,又有多少人会知道这个地方的淡小没有水与电供应,巴东加里没有超市?<<星洲日报>>的专栏作者林瑞源的一篇文章50年VS2年,看了的确让人深感痛心。上任后信心满满的宣布雪州首20米免费水供的雪州CEO大臣卡立是否有想过, 乌雪竟然会没有电流和水源供应的地区,这是否已经活生生打了自己一巴掌呢?公正党竞选失败,看来他真的无法推卸责任。

以前反对党要谈改革,常常埋怨国阵无一视同仁,只发展国阵的地方,但是308后,民联一夜之间做了州执政党,卡立州政府在不断提出令人振奋的政策的同时,在反对党执政的地区有是否能打开自己的胸怀,对这些地区也一视同仁呢?还是依然在选区是不是自己执政的地方里继续打转。
再益输了,公正党弄丢了乌雪,可以有千万个理由,你要说乌雪马来人抵不过国政的金钱诱惑也可以,说乌雪人民未能完全接受再益的道歉也罢,要说被最近公正党的跳槽事件影响也不会错,但乌雪如果不再被州政府认真看待,相信他将依然还是雪州政府最大的一个缺口,也会是卡立永远的致命伤。


当然,这也可以理解,为甚么国阵的银弹攻势会如此受落,如果翻查会这段时间国阵所需下的种种承诺,民联州政府是没有一样可以媲美的,虽然选举派糖果是一种贿赂,是人民的钱所以应该拿,但难道州政府的钱不是来自人民,所以可以不用派,这个问题或许一向能言善道的倪可敏律师也很难回答吧!身为州政府却放弃了这个表现的大好机会,在三餐温饱(基建不足和地方落后)的人民,有何得何能来谈民主及两线制的重要呢?
相信乌雪人民不是希望走回头路,也不是如民联的说词般,不应该贪国阵的盈头小利,,民联共主安华在最后一场讲座呼吁乌雪人民,应该将它提升为尊严之战!


哈哈…这叫乌雪人民太沉重了,地方发展那么落后,又何来体现尊严的重要性呢?这和未学习走路,就想跑步的道理不是一样吗?

当然,两星期后的诗巫补选,这场乌雪主场之战赢不了,民联作客诗巫会更加辛苦。听说诗巫是另一个世外桃源,希望民联不要将再乌雪用过的一套搬去诗巫再循环使用,否则结果不会差多远(可能和这场补选的战果一样)。民联领袖必须痛定思痛,认真的想一想诗巫人民想要甚么?一味的通过揭发国阵内部的问题怂恿把票投给民联,何不向诗巫人民展现取代國陣政府的诚意呢?但愿民联不会再犯下这次在乌雪所犯下的相同错误,否则华佗再世也救不了民联.

作者是新纪元学院2007年媒体系毕业生,现于台湾铭传大学就读新闻学系。



Category:
��

Comments

0 responses to "民联应避免"乌雪悲剧"在诗巫上演"